2012年11月11日 星期日

Homework 11/5/2012

1.,在台上報告目的要讓人在短時間了解報告內容和其最重要的資訊要點,
當在接收新資訊的時候,一個難懂的術語會讓人誤解或困惑後面的內容,導
致無法直接地吸收資訊,而接收效率也就降低了!這個影片讓我去思考應該
如何報告,很多報告技巧是我之前不會想到的,深刻記住報告是讓內容盡可
能地簡單明,但不式簡化它!科技方面有著很多的術語和讓人難懂得公式
或句子,最常看到的投影片就像影片中所說的句點式,如果一個不小心漏聽
了一句講師的話,就會讓人有所疑問,而使用圖文方式,不但能馬上理解,還
能引起台下聽眾的興趣,也需要站在聽眾的立場去表達,報告得讓聽眾也引
起共鳴才是最棒的演講者.
2.我對於上台報告有很多障礙,不能通順的用言語表達,所以我在投影片放
了很多內容,也常常被要求要精簡.我應該要讓投影片用生動明瞭的文字,
加上圖文結合,並表明重點,讓聽者從投影片上也可以清楚地理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